面對朝鮮可能實施第6次核試美國是否會繼空襲敘利亞後,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引發關注,也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驟升。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假使有必要,美國準備在沒有中國的情況下解決朝鮮「問題」。

就在美國派遣一個包括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在內的海軍打擊群前往朝鮮半島展示武力之際,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推特寫道:「朝鮮正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很好。若不幫,我們將在沒有他們的情況下解決這個問題。U.S.A。」

川普稍早的推文則說,他已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北京協助解決朝鮮問題,中國將得到更好的貿易協議。

朝鮮國營媒體今天則警告,若有任何跡象顯示美國將採取先發制人攻擊,朝鮮可能會以核武攻擊美國。

由於朝鮮是川普最迫切的外交政策問題之一,俄國極度擔心美國可能決定片面攻擊朝鮮,希望12日於莫斯科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舉行的會談能產生成效。

俄國外交部在提勒森來訪前聲明指出,對美國許多外交政策方面感到關切,包括利比亞、葉門與敘利亞,但特別關切朝鮮。「美國暗示片面動武的方案後,我們實在擔心華府對朝鮮有何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