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發生機位超賣粗霸趕人下機事件,聯航執行長穆尼奧斯道歉被批沒誠意,提油救火,網路上出現要求他辭職下台的聲浪,這項請願至今已獲超過2000人支持。

美國聯合航空9日由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的國內航班,因為機位超售,班機必須騰出座位給機組工作人員,於是隨機抽選了4名旅客下機,其中被抽中的1名亞裔乘客因為身分是醫生,隔天有病患要看而拒絕離開,雙方僵持不下之後,這名乘客遭航警粗暴拖下機時臉部濺血,令人怵目驚心。

聯合航空的CEO奧斯卡(Oscar Munoz)在事件爆發之後出面道歉,隨後發給員工的信中則說:「我們的員工遵照既有程序處理這類情況。我對這起事件深感遺憾,但堅決力挺大家。我要讚許大家持續努力,確保我們提供適切服務。」並稱遭拖下機的乘客好鬥,引發爭議。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報導,這起事件引發眾人震驚及憤怒後,穆尼奧斯發表了壓根不算道歉的道歉,聯航還宣稱,遭趕下機的醫生乘客是隨機選中,但聯航若無超賣機位,或對自願下機者提供較高補償,或者避免使用如此殘暴方式,這起事件就不會發生。

網路上更出現一片撻伐聲浪,不滿聯航CEO以「重新安置」形容將人硬拖下機的說法,要求他下台的請願人數已破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