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張景森臉書內容,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就事論事,如果張景森政委,認為新北市的三環三線,是所謂的「浮濫」、是所謂的「負擔不起」、是所謂的「沒有實際需求」(以上均引用張景森臉書用語),請張政委公開建議行政院,停止三環三線後續推動,並且利用這次公聽會的機會,邀請專家學者,一起討論所有的「軌道建設」申請內容,是否「浮濫」、是否「有無實際需求」?是否只是政黨為了明年的選舉進行地方綁椿。

新北市政府針對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所提出的項目,都是以新北市的未來發展,400萬市民的共同需要,根據基層提報需求,從下而上,完整規劃,有關軌道建設部分,不論是環狀線二期,萬大中和樹林線,以及汐止民生線,甚至都已經通過中央的可行性評估,至於所謂「象徵性動工」,我們歡迎包括張景森政委在內,隨時都可以到淡海輕軌,安坑輕軌,三鶯線的施工現場,為辛苦的施工人員加油打氣。

至於張政委約見各地方縣市討論前瞻計劃,我們也希望張政委辦公室能公布通知各縣市開會的時間,因為我們和台北市一樣,遲遲等不到開會通知,也根本不確定,會不會找我們開會,我們只是在媒體上,看到高雄、台南、台中、桃園滿載而歸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