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合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每個縣市長都會盡量去爭取,最後仍要交由行政院整體規劃。對於朱立倫的喊話,柯文哲低調以對,不置可否,未在第一時間與朱聯手力抗中央。

行政院將編列8千800億元特別預算,補助地方進行重大工程基礎,不分藍綠首長卯足勁全力向中央爭取預算補助。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表達期盼與柯文哲合作,聯合向行政院爭取經費,雙北市是否聯手進而形成對中央的壓力,受到矚目。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搖滾世大運」會後被問及有議員批評前瞻計畫核定率低,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行政院還沒核定,但行政院近期有找北市府開會,會盡力爭取。

媒體詢問,有民調顯示,朱立倫和柯文哲數字相近,是否擔心朱立倫選下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假設題目,這麼問答案都一樣,「認真地把今天的事情做好就好,等事情發生再煩惱」。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搖滾世大運」記者會,會後被問及前瞻計畫核定率低,柯文哲表示,行政院近期有找北市府開會,會盡力爭取。   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