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黨工、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李明哲319日從澳門進入中國後即遭國安單位拘留。而其妻子李凈瑜24日出面召開記者會。知情人士今(11)爆料表示,約2週前,也就是李凈瑜首次開完記者會後,就接到自稱是蔡正元助理的人打電話說,他們有管道可以救人。

對於李明哲案的發展知情人士表示,她甚為擔心。中國官方應該也會很謹慎,因為「傷人三百、自損七千」。

對於國台辦則於47日透過蔡正元助理李俊敏將李明哲家書拿給李凈瑜。對此,知情人士表示,很早就知悉;幾乎是同一時間,跟李淨瑜知道的時間一樣。

知情人士還爆料說,更早之前,也就是2週前,約李凈瑜首次開完記者會後,李凈瑜就收到自稱蔡正元的助理來電表示,他們有管道可以救人」但李凈瑜則沒有接受。

但是不是前軍情局情報員的李俊敏打這通話?知情人士表示,因為是透過電話聯繫的,他們沒有辦法確定是否是李俊敏。

對此,文山社區校長鄭秀敏表示,324日記者會後第一個星期,他們就收到許多人來電說可以幫忙救人;但是否有李淨瑜那邊是否有接到「蔡正元助理」電話,她則不清楚。但她自己則是47日前即接到李俊敏從中國打的電話,說要與李凈瑜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