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名嘴周玉蔻影射收受頂新集團新台幣2億元政治獻金,告周玉蔻加重誹謗。但是,一審周玉蔻被判無罪,經馬英九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11)天改判周玉蔻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對此判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感謝高等法院承審該案的法官釐清事實,做出適法適當的判決。周玉蔻則發表聲明指出,很榮幸成為司法政治判決的標的;司法政治獵殺的女巫。

周玉蔻於3年前指馬英九疑收頂新集團2億元獻金,並指開發工銀前董事長胡定吾是白手套,馬控告周涉犯加重誹謗罪,台北地院一審雖判周無罪,馬再提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撤銷改判周玉蔻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為5萬元。

對此判決,周玉蔻隨後發表聲明指出,很榮幸成為司法政治判決的標的;司法政治獵殺的女巫。「謝謝你,審判長陳筱佩女士,你的自由心證在歷次出庭時,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政治色彩鮮明,毫無掩飾,希望對得起你的良心。陪審及受命兩位男性法官,你們的懦弱,讓人開了眼界。」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表示,「感謝高等法院承審本案的法官釐清事實,做出適法適當的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