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評香港沒有自由靈魂,遭到香港網民圍剿說他傷害台、港感情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0) 日 在面對記者追問時說「不用道歉。」

柯文哲最近出訪東南亞,批評香港很無聊,是個沒 什麼好看的小島;昨天出席活動,演講時再次批評香港不僅小,還沒有選舉,連自由 的靈魂都沒有,引發港人反彈。

柯文哲今天出席第27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媒體追問這些言論是否會造成外交滋擾?柯P未正面回應只說,台灣好不容易才擁有民主、多元、自由開放,值得珍惜;但不可諱言,有時民主、民粹搞不清楚,還被人家嘲笑經濟成長差。被嘲笑的部分要急起直追,例如:經濟成長、都市建設、國際化都輸人家,需要繼續要努力。

柯P並說,身為政治人物,「不是所有時間可以講實話,我們是看outcome(成果),不用道歉。」柯文哲最近失言爭議頗多,除了說「香港不只小,連選舉、自由的靈魂都沒有」,又砲轟「新加坡是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被外界認為發言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