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4日遭到毒氣攻擊,導致上百人罹難的敘利亞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於7日與8日又遭到空襲,至少又奪走1條人命,導致3人受傷。

CNN報導,這兩天針對汗舍孔鎮的空襲究竟是誰所為,在第一時間還不確知。然而,會對反抗軍所控制的伊德利卜省(Idlib)進行轟炸的,只有敘利亞政府軍與俄羅斯空軍。

敘利亞政府軍的愛爾沙伊拉特(al-Shayrat)空軍基地6日遭到美軍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轟炸。親敘利亞政府媒體與反對派7日都指出,敘國空軍又從該基地出動執行任務。

在敘利亞政府軍基地遭到美軍轟炸後,俄羅斯揚言要協助敘國當局強化空防。 

然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7日報導,儘管目前就有俄製第三代凱旋防空飛彈攔截系統(S-400 Growler)涵蓋敘利亞全境,俄羅斯根本就沒有試圖攔截美國的戰斧巡弋飛彈。更重要的是,美方在行動前,有事先通知俄方。

美方則拒絕說明下一步可能會採取的行動。

本月4日遭到毒氣攻擊,導致上百人罹難的敘利亞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於7日與8日又遭到空襲,至少又奪走1條人命,導致3人受傷。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