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8日凌晨在他個人臉書爆料,指新北市朱立倫2016年曾找前立委邱毅批判總統選舉對手蔡英文,後來說要給邱毅當不分區立委,後來又沒實現。朱立倫下午對面媒體詢問,僅簡短回覆「黨內選舉不應只有戰與爭,不介入黨主席選舉」。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黨主席洪秀柱雖出身新北市,但在新北的選舉壓力卻非常沈重,不少現任市議員及重量級人士支持吳敦義,多位新北藍營政壇人士甚至拍胸脯說「吳敦義在新北一定贏過洪秀柱」。儘管包括洪秀柱在內多位黨主席候選人紛紛與朱立倫會面,但朱立倫至今在檯面上對黨主席選舉仍未介入,僅部分團隊成員私下協助特定人士,蔡正元8日淩晨「捧邱批朱」,就被解讀為了黨主席選戰,向朱團隊開嗆施壓。

蔡正元在個人臉書上說,2016年朱立倫答應給邱毅不分區立委,要邱毅幫忙批判蔡英文,因為朱立倫找不到戰將,邱毅仍然勇猛。但最後不知何原因,朱立倫拋棄邱毅,邱毅退出選戰。但不久,朱立倫陷入王如玄軍宅泥淖,又拜託邱毅出馬,猛打蔡英文炒地皮,朱立倫敗選後,國民黨行情暴跌,但是國民黨內有許多崇禎型人物,不戰可居高位,反怪邱毅太好戰。

朱立倫8日下午出席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106年度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活動時,被媒體詢問此事時,並未正面回應有關邱毅之事,而是簡短表示:「我不會介入黨主席的選舉,我全心的專心市政,但是我也是覺得說台灣的政治,選舉不必只有藍綠,同時我們黨內的選舉,不要只有戰與爭,我全心專心市政,不介入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106年度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活動時,僅回覆「黨內選舉不應只有戰與爭,不介入黨主席選舉」簡短回應蔡正元的批判。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