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8日上午拜訪嘉義市經國新城及精忠新城,這兩個新社區都是眷村改建的國宅,為國民黨大本營,吳敦義是一個月來拜訪這兩個社區的第三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黨主席選戰已進入白熱化。

吳敦義上午十點先到經國新城,接著又趕赴精忠新城,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經國新城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眷村改建國宅,由嘉義縣市18個眷村遷徙組合而成,為各候選人兵家必爭之地。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目前國內的幾個大問題,包括年金、一例一休等,都是因經濟沒有處理好,搞得大家均貧,如果把經濟搞好,大家均富,這些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對於黨主席候選人接二連三造訪,一名國民黨代表表示,該支持誰,確實很為難,經國新城的住戶則表示,目前來訪的三位候選人,都以相同規格接待,連集會的地點都選擇在同一個地方,也就是前市議員陳文齡服務處對面的G棟活動中心,以表示對每位候選人有同等的尊重。至於要投給誰,大家「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

尋求國民黨主席寶座的吳敦義拜訪嘉義市經國新城,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