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中壢龍岡地區低地社區淹水問題,上月桃園市水務局與國民黨籍議員梁為超舉辦施工說明,於淹水上游區域新設截排水路,透過截流系統將高地逕流直接導入雨水下水道排水幹線,降低低地社區淹水風險,今(6)日下午於中壢區南亞公園舉辦排水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工務局局長劉振宇雙雙保証,以後不會再淹水了。

下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文化新村與七福新村等社區因為過去位在低地,每逢遇雨即淹水,使居民苦不堪言,完工後能引導原先流至社區低地外圍的雨水往完工後的排水設施流去。本次工程施作寬2公尺、高1.2公尺箱函宇直進1.2公尺之管函,總長度約975公尺,可有效改善附近社區低地地區淹水情況。

桃園市工務局局長劉振宇則說,為了徹底解決中壢後站地區及下游中壢工業區淹水問題,水務局目前正規化辦理中原埤塘生態公園作為防災滯洪池,工程施作後能大幅減少大牛欄分渠的洪峰流量,至少估計調節3萬立方公尺的水量,工程亦將於今年動工。

水務局局長劉振宇正在為臺下居民解說排水系統。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