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含瘦肉精美豬與日核災食品是否解禁一直存有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提及「若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不反對解禁」。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國民黨立院黨團今 (6) 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反對日核食與瘦肉精美豬進口。郝龍斌不滿表示,若政府無視民意、執意解禁,將立即把連署書送交公投審議委員會,發動公投決定,並考慮以公民不服從包圍海關抗議。

郝龍斌與黃昭順、賴士葆、廖國棟、蔣萬安等國民黨立委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共同召開「好膽你開放、勇敢台灣人衝呀!」記者會,極力反對開放含瘦肉精豬肉及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郝龍斌表示,日前發動的反核食進口的連署公投,截至目前為止,有效連署已經超過12萬2千份了。

郝龍斌不滿表示,民進黨過去提出食安五環,重視食安,但從過期的乳瑪琳、放寬農藥氟派瑞的標準等,「食安五環已變成食安五夢」,民進黨把民眾健康當政治交換籌碼,但民進黨卻又享行政、立法權,國民黨唯一的方法就是訴諸直接民權,國民黨會當人民的後盾。

廖國棟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只要食安沒有疑慮,便打算開放核災地區食品,引發社會抨擊,國民黨也在短短2個月內蒐集到15萬份連署書,有強大民意支持,若民進黨政府真準備開放,國民黨就能代表台灣人就食安議題向政府大聲的說:「我們反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