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上午桃園市鄭文燦前往風禾公園視察改善規劃與中路重劃區回填情況,鄭文燦市長在會勘時說,未來將打造全台第一座溜滑梯主題公園,讓風禾公園不只是桃園人的公園,更要吸引遊客前來,成為全臺灣人的公園。

工務局景觀防災科科長高必嫻表示,風禾公園要做兩種改造,一方面將防災滯洪公園活化,利用地形建造數個與公共藝術結合打造不同外型的溜滑梯,並且在晚上也能發光,當人潮逐漸形成後將在林間內興建一間咖啡廳供民眾休息用餐;一方面改善公園內景觀水道,在上游水秀公園內種植水生植物使水質淨化,下游風禾公園內生態親水道也能充滿生機。

鄭文燦在會勘現場也提到,中路重劃區將與桃園藝文特區結合,連結兩地之間的步道重新規劃,使民眾能利用腳踏車或步行來回兩地。中路重劃區目前已經完成坑洞回填以及連接共同管溝,目前針對風禾公園進行改造,滯洪池設計能容納約57,00立方公尺水量,但十年一次的頻率反而浪費空間。鄭文燦,要改善公園設施讓市民接近,希望新增風禾劇場、噴水池、草地觀賞區、咖啡區、將步道與照明系統更新改善,讓公園成為真正休閒公園,大型活動也能在公園內舉行。

風禾公園內水圳飄出異味。   圖:鍾孟軒/攝。

風禾公園內將利用地形打造溜滑梯主題公園。   圖:鍾孟軒/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風禾公園內視察會勘。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