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登場前夕,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成員5日聯名致函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連線成員呼籲川普政府,如同1979年台灣關係法通過以來,歷任總統均維持對台承諾,持續對台提供防衛性武器。這必須由台灣的軍事需求來決定,而非在事前諮詢北京。

外界預料,川習會有關台灣議題不是重點議題,不過,中方還是可能提出一中原則,美方則維持其一中政策。

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席瑞斯(Albio Sires)、康諾里(Gerry Connolly)、哈波(Gregg Harper)及147位連線成員,5日聯名致函並呼籲川普,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強調美台共同利益與重要策略夥伴關係。

信函寫到,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及台灣在美國的友人,希望確保美國持續遵循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國對台政策的基石。

信函指出,台灣是活躍的民主國家及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持續一貫的對台政策,是美方維繫亞太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