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等說法,引起黃國昌不滿,在臉書上要求洪秀柱必須在2天內道歉,否則將提出告訴。不過洪秀柱在臉書上喊冤,對於黃國昌的不滿,她感到「大惑不解」。由於已經過了2天,等待無結果,黃國昌6日一早便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告洪秀柱誹謗,並說「若洪秀柱還繼續裝傻、大惑不解,那只好透過法律程序讓她清楚了解」。

洪秀柱日前出席嘉義市黨部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對於民眾發起罷免黃國昌的行動時,洪秀柱表示,「黃國昌支持日本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應該被罷免『下來好好休息』,對於罷免行動樂觀其成」,她也願意連署罷免,只是戶籍不在黃的選區,因此只能精神支持。

對此,黃國昌感到相當不滿,在臉書上公開要求洪秀柱必須在2天內正式道歉,否則將提出告訴;不過洪秀柱也在臉書上喊冤,對於黃國昌揚言提告一事,她感到「大惑不解」。黃國昌向來標榜尊重人民行使公民權,為何她只是轉述民眾的看法,黃國昌便要暴怒?難道藉由告她,可以轉移焦點,消解選民要罷免黃國昌的憤怒?

黃國昌回應,對於洪秀柱不實的惡意抹黑、信口開河,已給她48小時道歉,但在過去48小時內,完全看不到洪秀柱誠懇道歉,因此,到台北地方法院來提起刑事自訴,同時會附帶提起民事的損害賠償。至於損害賠償的金額,黃國昌說,就交由法院判決,不管到時判賠多少錢,一定全數捐出公益使用。

黃國昌認為,此次提出訴訟的意義,是要讓洪秀柱了解,惡意抹黑、信口開河,就應該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否則這樣風氣下去,根本沒辦法討論公共政策。至於洪秀柱的「大惑不解」,黃國昌說,「若洪秀柱還繼續裝傻、大惑不解,那只好透過法律程序讓她清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