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朝鮮屢屢試射導彈,威脅東海安全,韓國高官6日透露,已經成功試射800公里射程的玄武系列彈道導彈(현무-2B),這是第1次韓國軍方主動發布試射成功的消息,被外界解讀為是向朝鮮的金正恩發出警告訊息。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6日報導,韓國防部的國防科學研究所(ADD)發布消息,表示日前在忠清南道泰安郡成功試射800公里射程的玄武(현무)系列彈道導彈,而韓國防部長韓民求現場見證這場實彈射擊。報導指出,玄武系列導彈從韓國南邊的濟州島發射,全程的性能表現均符合標準。軍方表示,如果該導彈部署於韓國東南部的浦項,射程可充分覆蓋朝鮮全境。

據韓國媒體「wikitree」報導,玄武系列導彈由美國提供技術支援,在2015年6月就曾試射500公里成功,當時還是總統的朴槿惠還親臨實彈射擊現場,成為30年來,第1位親臨現場為試射打氣的韓國總統。事隔2年,這次忠清南道泰安郡試射,射程大幅增加到800公里,可望對朝鮮造成威脅。

韓聯社指出,韓軍正加快腳步研發此一核心戰略武器,希望增強大規模報復能力,萬一發現朝鮮有動用核武徵兆,將先下手為強搶先斬首。玄武系列導彈將於年內服役,正式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