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縣定古蹟「彰化慶安宮」建廟今年滿200年,4月8日起有一連7天的「福在慶安」系列活動,4月11日上午11點,廟方將大方送出1,000個由天然礦石提煉的環保健康杯,彰化市長邱建富邀請民眾一同參與並祈福。

彰化市公所指出,彰化慶安宮創建於清嘉慶23年(西元1818年),又稱作大道公廟,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在二戰期間,慶安宮曾遭美軍飛機轟炸,至今可以看到戰爭時留下的痕跡,期間許多重要人士協助出資整修、進行維護工作,在民國74年內政部將慶安宮編列為三級古蹟,目前則是縣定古蹟。

彰化市長邱建富今(5)日指出,「福在慶安」的系列慶祝活動將從4月8日下午3點開始,當天有「保生大帝護眾生」兒童歌仔戲表演,現場將放送爆米花、棉花糖。

4月9日下午1點30分開始的主場活動,當天前200位早鳥民眾贈送好神禮,於現場分享直播還有好康禮可拿。只要參加「健康把關」活動,憑卡就能兌換美食小吃。廟方同時還邀請到動感台語歌手張文綺、聲音清亮甜美的董育君,跟民眾喜愛的實力派歌手陳隨意、謝宜君,要讓現場民眾大飽耳福。

 4月10日起一連三天舉辦「祈安法會」,4月11日上午11點舉行的保生大帝聖誕祝壽大典,現場將送出1000個由天然礦石提煉的環保健康杯,可折疊收納攜帶方便相當實用,並展出50多種藥用植物及慶安宮珍貴的藥籤筒、藥籤版,廟方還準備了藥膳、養生茶湯、平安圓、長壽麵供信眾福食吃平安。

4月12-14日連續三天晚上7點起,黃文郎五洲布袋戲將在慶安宮廟前廣場轟動登場,觀眾有機會獲得液晶螢幕、古典玩偶、電風扇等大獎。

彰化縣定古蹟慶安宮建廟200週年系列敲鑼起跑。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