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古埃及文明遺址代赫舒爾(Dahshur)又發現新的金字塔,距今大約3700年,特別的是,它可能是埃及女王或國王母親的墓穴,是保存相當完整的「女王墓」。

埃及文物部3日發出聲明,在開羅以南30公里處的代赫舒爾發現內部結構非常完整的新金字塔,引起國際注目。「德國之聲」報導,根據考古學家、前埃及文物部負責人薩·哈瓦斯(Zahi Hawass)估計,這個新的金字塔應該是埃及的1位女王,與附近著名的彎曲金字塔及紅色金字塔中、埋葬的國王和兒子是一家人。

代赫舒爾是著名的古埃及文明遺址區,當地最知名的景點是距今約4500年的彎曲金字塔與紅色金字塔。「seeker」指出,新發現的金字塔就在代赫舒爾的皇家大墓地被挖掘出,1個刻有10個垂直象形文字的雪花石磚塊出土,更多的花崗岩楣石與石塊被發現,顯示出更多的金字塔的內部結構。

雖然目前仍是在挖掘的初步階段,連金字塔的確切大小都無法確定,但目前被發掘的部分都保存良好。哈瓦斯表示,希望可以找到能顯示這個金字塔所有者身分的文字,如果能找到1個以前從未出土過的女王名字,將是歷史的一大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