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1次的川習會即將召開,朝鮮又不甘寂寞,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日發布的消息,朝鮮5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據推測,極可能是彈道導彈,美方則認為是KN-15中程導彈。

韓國聯合通訊社5日報導,朝鮮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6時40分左右發射不明飛行物,該飛行物的飛行距離不長,但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並未發布該飛行物的種類或飛行距離。法新社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表聲明中,指出朝鮮發射的彈導飛彈落在日本海,初步評估這枚飛彈是KN-15中程彈道飛彈。日方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這枚飛彈並未落在日本專屬海域內。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David Benha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檢測、跟蹤評估後判定,朝鮮導彈發射時間是當地時間4月4日上午6時42分左右,在Sinpo附近的一個陸上設施發射彈道導彈,類型是KN-15中等射程彈道導彈。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舉行高峰會,屆時可能討論到對朝鮮施壓,以迫使平壤當局放棄發展核武與飛彈,朝鮮是否因此再度試圖以試射飛彈攪局,有待觀察。

這是朝鮮在3月22日發射彈道導彈遭失敗後,時隔2週再次發射飛行物,更早之前的3月6日,朝鮮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一帶發射4枚彈道導彈。韓國媒體推測,該飛行物可能是彈道導彈,目的是在美中首腦高峰會前夕,進行武力示威。

韓聯社指出,還有觀點認為,朝鮮發射飛行物是為了抗議正在進行的美韓「鷂鷹」聯合軍事演習,美軍與韓軍都認為,朝鮮可能發起核子試驗等挑釁,因此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