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中南部今天發生規模5.4地震,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也感受到震動,引起部份台商驚慌,在社群軟體上留言「有地震!」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通告中說,地震發生於今晚8時58分左右,震央在八打雁省(Batangas)亭洛伊鎮(Tingloy)西北方約14公里處,深度3公里,因地殼移動而起。

亭洛伊鎮距馬尼拉西南方約136公里。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說,馬尼拉居民可以感受到3級的震度,大樓林立的金融區馬卡蒂市則可感受4級的震度。

一名台商在手機社群軟體留言說,「家裏的門突然前後擺動,還以為碰到靈異事件」;另一名台商也說,「好強的地震,頭暈了!」。 廣播節目說,停在路邊的車輛也在搖晃。

大約16分鐘後,亭洛伊鎮再發生規模4.6的餘震。火山暨地震研究所預估,這兩場地震都不至於對建築物及基礎設施造成破壞。 菲國位於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斷層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有感或無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