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醫療小組1日發佈「總統例行健康檢查說明」。小組召集人陳振文醫師指出,在小組規劃與安排下,蔡總統於1日在北榮完成例行的健康檢查。蔡英文以往每一到二年都有計畫性的健檢,這次則是總統上任後所進行的第一次例行健檢,由北榮院長張德明領導的健檢團隊共11位主任級專科醫師進行。主要實施項目包括血液常規生化檢查、腫瘤標記、內分泌等檢查,都在正常範圍。胸、腹部放射性等高階影像檢查及全腹部超音波、耳鼻喉科、眼科及牙科等在各科會診下,也都沒有異常現象。

陳振文醫師指出,經過醫療團隊的詳細診查後,整體而言總統的健康情形相當良好,各項檢驗數值正常,足以因應繁忙的國政事務。而除了例行性的檢查外,醫療小組也會持續關注總統的健康,並適時提供各項醫療保健的諮詢與協助,確保總統的健康。

醫療小組表示,經過蔡總統同意下,醫療小組公佈以下例行體檢相關資訊:

一、基礎資訊:

年齡:60

身高:163.5公分

體重:62公斤

BMI23.2 kg/m2

血壓:138/80 mmHg

脈搏:74/每分鐘

呼吸:18/每分鐘

體溫:36.1/攝氏

二、血液生化:正常

三、胸、腹部放射線檢查:正常

四、全腹部超音波:正常

五、腫瘤標記: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