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主任林育卉31日在臉書批評上報報導「不滿被徐國勇停職,因而霸氣請辭」一文,她1日受訪時表示,在徐國勇30日晚間表示,先將她「停職」前,她與徐討論時就已經先請辭了。

林育卉31日批評上報記者報導該文時,「連問都沒問我一下耶」,那這篇作文的標題說我「不滿被徐國勇停職,因而霸氣請辭」云云,這標題做為一個記者最基本的ABC查證『親自訪問當事人』都沒有,「妳問過徐發言人?還是妳半夜三太子托夢給妳,還是卡到陰的結果呢?」

林育卉臉書表示,在30日深夜發文中,她說的非常清楚,兩次感謝徐國勇發言人願意給她這樣的機會,能為國家奉獻。她對他的辛勞,甚至造成他的困擾,深深表示歉意。文中也拜託所有的好朋友,一起團結支持這個國家、支持蔡英文總統、支持林全院長,讓大家一起為這個多災多難苦難國家,共同努力。

林育卉表示,她的言論,言責自負。但請昨天深夜也在臉書上洋洋灑灑寫一大篇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女士,「請你也用一樣的標準原則,要求新北市林國春議員對他失控的言行辭職」。

林育卉也還原當天的時間點說,30日上午8時多輿情會議後,她心裡有感而發,在臉書上貼了那篇「趕你羚羊」的貼文。到了晚間9時多,媒體報導出來,她則與徐國勇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林育卉表示,徐詢問她,要怎麼處理?她則回答,不給長官造成困擾,將請辭。但徐為了保護她就說「先停職」好了。所以,徐才向外宣布「停職」這個決定。到了晚間11時多,林育卉就在臉書公布請辭一事。

對於這個來龍去脈,林育卉批評媒體也沒有求證。好樣她被停職後,憤而辭職一樣。她質疑,新聞寫作如果指抄臉書,而不來求證,記者也太好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