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回鄉參選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說,若能回鄉為新北服務,他一定會全力支持,更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但若賴市長要專心台南市政,他認為吳秉叡委員會是最適合的人選。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日與樹林濟安宮共同舉辦的「百姓眾生的守護者攝影展」及保生大帝文化祭在濟安宮熱鬧開展,活動更邀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朱立倫、內政部長葉俊榮、立法委員吳秉叡、立法委員羅致政以及樹林區議員陳世榮等人與會。

活動首先由各來賓先行開鑼儀式,象徵來年一定能夠樹林好、新北好、台灣更好,最後大家更一同在蘇巧慧委員的導覽下觀賞樹林在地守護者-里長們的攝影特展,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蘇貞昌表示,蘇巧慧是樹林在地選出來的立法委員,今天樹林濟安宮舉辦保生大帝聖誕的文化祭,也和蘇巧慧共同舉辦「百姓眾生的守護神攝影特展」,足見用心,他說,透過人與神的一同努力,讓樹林更美麗。

立法委員蘇巧慧說,此次舉辦「百姓眾生的守護神攝影特展」,就是為了把平常辛苦工作、照顧鄉里的里長們呈現出來。很高興此次樹林42個里共有35個里長熱情報名參加,希望大家透過這次特展,認識在地守護神-里長們的工作,也一同看見樹林的美好。

立委吳秉叡也說,濟安宮是樹林的信仰中心,對於社會公益與在地事物著墨甚深,所以今天有許多民眾一起來祝賀保生大帝聖誕。

蘇貞昌也提到,新北市是目前全台灣人口最多的院轄市,不能被別人超越,台北縣過去在他擔任縣長時十分繁榮,當然希望現在新北市能夠更好,也期待有志於服務、真正適合的人能出線,帶領新北重返光榮。

針對有媒體提到,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回鄉參選一事,前蘇貞昌說,大家都誠心認為,若賴清德市長能回鄉為新北服務,他一定會全力支持,更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但若賴市長要專心台南市政,他認為吳秉叡委員會是最適合的人選,因為吳秉叡就是當年他擔任縣長時的機要秘書,最了解新北市,也是三任資深立法委員,二十年來都在這裡,新北市明年就要換市長,希望新的市長能讓新北重開機,讓新北再好起來,讓大家都能「走路有風」,也是他對新北的感情與責任,也是他衷心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