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違法爭議未解,交通部2日對Uber寄出11張處分書,總計裁罰金額高達2.3億元,並要求其勒令歇業,同時,也通知北市商業處進一步撤銷其商業登記。

立法院去年完成《公路法》修法,大幅提高違規營業罰鍰,最高可至2500萬元。而由於Uber持續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2日表示,交通部將開出11張罰單,金額約2.3億,同時也會勒令Uber歇業,不得經營汽車運輸業,同時,請主管機關北市商業處進一步撤銷其商業登記。

林繼國說,Uber日前已提出行政訴願或訴訟,交通部仍靜待法院判決中,商業處也應會等行政法院判決後,再做決定。

對此,商業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交通部的公文,待收到後,則將依《公司法》17條之1辦理。

另一方面,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呼籲,Uber是具有技術優勢的服務業,希望能夠落地納稅、納管、納保險,好好服務乘客,他也樂見相關業者能在法規的前提下,與Uber合作,朝向先進技術邁進,讓服務升級,拓展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