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紛紛表態支持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的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受訪時僅說,新年大家都有新希望,只要大家能夠努力,都能夠開創新機。

朱立倫18日參加「2017新北市迎雞年寫春聯揮毫」的活動,並揮毫寫下「積善積福、開創新機」8個字,引發外界聯想;朱立倫表示,2017年是雞年,希望大家平日、天天都能夠「積善積福」,新年都能夠開創新機,這是一個很好的意涵,尤其社會需要大家更從善、正面的一面,就會變成每天都是好日子,日日都是好日子,大家天天都開心。

媒體詢問朱立倫「國民黨內有好多人表態要參選黨主席,會希望藉由黨主席改選,開創黨內的新機嗎?」朱立倫強調,不管是中華民國、台灣或各個政黨,大家都能夠開創新機,開創新機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有很多創新的作為,很多改革的作為,讓民眾的日子過得更好,這就是新年的新希望,其實不用什麼政治思考,只要從民眾的角度去思考,台灣就會更好。

至於吳敦義及郝龍斌紛紛表態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的總統,外界也關注朱立倫是否會跟進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朱立倫沒有正面表態是否支持,僅回應,這個新年,大家都有新希望,只要大家能夠努力,都能夠開創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