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的勞資糾紛14日上午在北市府進行第2次強制協商,上百位興航員工到北市府前集結靜坐,籲董事長林明昇親自面對勞方協商。對此,林明昇則發表新聞稿,重申所有員工的法定資遣費皆可確保無虞,「請大家放心」。

興航無預警解散後,勞資爭議愈演愈烈。北市勞動局要求興航資方與企業工會召開強制勞資協商會議,並於8日進行第1次強制協商會議。但因興航代表不願公布財務狀況,對協商項目也以「沒授權」為由,最後雙方並未達成任何協議。資方也僅在會後表示,資遣費會依勞基法辦理。

14日上午於北市府召開第2次強制協商,上百位興航員工到場靜坐,呼籲林明昇出面解決問題,否則該充分授權資方代表進行談判。而工會也釋出善意,表示若資方拿出談判誠意,願意擇優計算勞工平均薪資,工會也將退讓,願意降低補償費的金額。

對此,林明昇發表聲明,承諾興航所有員工的法定資遣費皆可確保無虞,「請大家放心」。同時表示,尊重工會表達意見的權利,盼雙方能儘速達成共識。興航表示,針對工會近日來的抗爭活動,林明昇已要求參與勞資協商的興航資方代表誠懇溝通。

興航表示,自宣布解散後,隨即成立緊急任務小組,由林明昇親自帶領,積極就員工資遣、旅客退票、政府溝通、債權清償及股東權益等5大面向,確保執行進度並全力善後。

對於資遣方面,興航指出,已於2日與12日分別完成2波資遣,資遣費支付作業也已展開,盼分別在16日和26日能匯入員工薪資帳戶。至於費用部分,則朝向任職3年以上員工,將可優於法定勞基法的基準方向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