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日前指控中國廣播公司所屬的不動產、電台,都是二戰後應屬國產的資產,卻被強佔至今,且公司董事更由國民黨所屬的華夏公司指派,明顯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更是「不當黨產」,應該儘速收歸國有。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13日表示,16日針對中廣和中影的預備聽證程序,會讓國人了解這2家公司的資產從何而來,先了解這些歷史,再來談後面如何處置。

陳其邁1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且為不當黨產,應該儘速收歸國有。他強調,當初中廣以57億元出售給趙少康時,趙少康僅支付10億元,剩餘的47億元,雙方透過備忘錄明定中廣將不動產另行分割至新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最後再全數轉讓給國民黨旗下的光華投資公司。

此外,陳其邁也提到,中廣的9名董事中,就有5人代表華夏、中投、光華等國民黨黨營事業,另外還有國民黨的訴訟代理人與受託人,中廣若借貸1000萬元以上,還要經過華夏公司同意,由此可知,中廣完全符合《公司法》所定義的從屬公司,黨產會應該要儘速認定中廣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中廣的林森大樓及松江大樓,依不動產實價登錄計算合計有88億元,若辦理現金減資,趙少康將可分回86億元,而已有消息指出,中廣會在黨產會聽證結束前,處分相關不動產。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中廣是否為不當黨產,台灣社會大眾都很關心,黨產會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調查程序,在16日針對中廣、中影5筆爭議不動產的預備聽證程序中,會透過直播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這2家公司的資產從何而來,先了解相關歷史由來,再談後面處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