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常被外界詬病為「黑箱作業」、「密室協商」的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程序,自13日起將全程於立法院網站上進行實況轉播。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表示,「朝野協商越透明越好」,這對他來說沒有壓力,可以藉此顯現國民黨與其他政黨的功力在哪。

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三讀通過後,自13日起,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將一律實況轉播,民眾只要進入立法院官網的ivod專區就可以收看。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相信大家在協商過程中都會謹守分際,至於是否會淪為政黨的作秀舞台,則要看這幾次協商的結果而定。

對於朝野黨團協商將全程線上直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是一派輕鬆,他表示,朝野協商越透明越好,對他來說沒有壓力,這樣也可以顯現國民黨和其他政黨的功力在哪。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表示,過去在立院開會都有直播,現在則是擴大更多管道,讓外界知道朝野協商討論什麼事情、做什麼決策,這樣也讓協商者能更加謹慎,他個人對於這種作法持正面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