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文化總會的人事紛爭越演越烈,原訂21日要召開會議,但因部分執委未出席再度流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2日在立院受訪時也坦承,有打電話給文化總會諮詢委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切勿與會,他表示,文化總會的執行委員大多是國民黨的政務官,文化總會的結構不應該是這樣子,盼「政治退出,把文化還給文化」,柯建銘還強調,總統蔡英文當然要接文化總會會長。

中華文化總會過去多由執政黨擔任總會長,不過政黨輪替後,現任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堅持做滿任期,並且文化總會執委會議因出席人數不足一再流會,導致連蔡英文在內的624名新會員無法入會。

柯建銘表示,日前確實有致電王金平,他認為,文化總會如此糾葛不是辦法,大家應該好好放下對立、坐下來協商,「讓政治退出,把文化還給文化」,大家一起協商未來執行委員名單,藍綠共推「文化人」,希望能順利交接。

而劉兆玄堅持要做滿任期,柯建銘表示,看是不是可以再延3個月,因為問題終究還是面對要解決,讓大家不必搞成這樣。他也強調,「蔡英文一定要先當會員,才能當會長,而文化總會已經有50年以上的歷史,給予其尊重,當然要去接會長」。

媒體追問外傳民進黨安排了600位入會的也是文化人?柯建銘回應,「會員可以精實一點,不用這麼多。」他強調,文化興亡,匹夫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