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8日公布最新疫情統計,上週新增19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為7月以來單週新高,上週另新增3例流感死亡病例,1名中部36歲男子罹患慢性肝炎且有吸毒史,發病後1天即病逝。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數連3週上升,上週共5萬9488人次就醫,較前一週再增5000人次。目前國內檢出流感病毒已H3N2為主,與這次流感季疫苗株吻合,未發現抗藥性病毒株。

疾管署指出,單週19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僅2例年逾80歲長者有接種這一季的流感疫苗,但因2人分別患有糖尿病與高血壓,免疫力較差。另外,上週增3例流感死亡病例,年齡介於36~78歲,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疫苗,中部的36歲男子有吸毒史且罹患C型肝炎,上月22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急救後仍不治,研判個案與免疫力不佳有關。

疾管署強調,接種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感染的方式,對成年人的保護力約7至9成,對年長者也有5至6成的保護力,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疾管署也提醒,氣象局預測本週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低溫將下探攝氏18至19度,預期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升溫,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