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31日公佈1份報告,指出上億兒童遭受嚴重空氣汙染的危害,導致他們的身體受到傷害,包含他們正在發育的腦部。

根據這份報告,幾乎每7個小孩之中就有1個呼吸到的空氣超越國際標準所能容許值的6倍以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雷克(Anthony Lake)指出,空氣汙染是導致60萬五歲以下幼兒死亡的主因,並且每天都在威脅更多人的生命。空氣汙染不僅危害兒童的肺部,還會傷害他們正在發育的腦部,造成他們未來的困難。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有20億兒童生活的環境空氣污染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所設的最低標準。生活地區的空氣汙染超標以南亞的問題最嚴重,有62千萬兒童受害。其次是非洲,有52千萬兒童受害。緊接著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45千萬兒童受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受害最嚴重的兒童也大多生於貧窮家庭,使他們難以得到妥善的治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各界採取行動,減少空氣汙染,並讓更多兒童可以得到醫療照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