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日前就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涉嫌「幕後干政」成立特別調查小組,也讓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暴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不過朴槿惠試圖止血,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28日深夜表示,朴槿惠於28日晚間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官會議時,指示他們集體提交辭呈,因此,朴槿惠即將進行青瓦台幕僚陣容的改組。

根據報導指出,過去崔順實一直跟隨朴槿惠,兩人「情同姊妹」,而朴槿惠選上了總統後,崔順實實權大增後,卻爆發涉嫌干政與貪腐醜聞。朴槿惠更在25日向全國人民公開鞠躬致歉,坦言過去確實曾聽取過崔順實的意見,「但在我任命總統助理後已停止。」

而崔順實則被發現涉嫌利用職能便利,挪用公款和安插親信擔任財團要職,干預公司運作。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對崔順實家宅、Mir財團、KSports和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辦公室同時進行搜查,調查其涉及貪腐的證據。

目前停留在德國的崔順實也於透過律師表示,若檢方傳喚,她必然出席;朴槿惠的另一親信、廣告導演出身的韓國「文化創造融合本部」前團長車恩澤也表示,將於從中國返回首爾接受檢方調查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遭到輿論抨擊為「青瓦台門柄3人幫」的青瓦台第一附屬秘書官鄭浩成、總務秘書官李在晚、國政弘報秘書官安鳳根都將遭到撤換,而朴槿惠的2位閨密親信崔順實及車恩澤在事件爆發前出國,似乎有意想躲開這場干政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