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手機Note7爆炸起火的災情不斷,同時也燒掉了三星的企業形象。三星27日公布業績報告,2016年第3季的獲利比起前一年少了近3成。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申宗均(J.K. Shin)27日在股東會上表示,會深入研究Note7出問題的所有可能性。

韓國電子巨擘三星(Samsung)因為Galaxy Note 7的危機嚴重影響了品牌形象,具體造成的損失從數據上也可略窺一二。三星27日公布了第3季度(Q3)業績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7月到9月的營業利潤為5.2萬韓元(約新台幣1500億),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9.7%,是2014年第3季以來的最低值。 

同在27日舉行的三星股東會,三星電子前行動部門負責人、共同執行長申宗均(J.K. Shin)在股東會上向股東及全體消費者致歉。他表示,正在調查Note7的所有面向,針對電池、軟體與硬體、生產流程、物流等環節,嚴密的調查所有可能性,待查清電池起火原因後,必將公告於大眾。 

申宗均表示,除了三星自己的調查外,也委託了美國安全檢測實驗室(UL)等國外第三方權威機構進行調查。他向股東承諾,會改進所有生產流程,明年發布的新手機不會再發生這樣的問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