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6日在臉書爆料指稱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的兒子「Marvin Tien」曾在中國經商,公司叫Reach Media一年不到,燒光800多萬美金。對此,田弘茂受訪表示,他不清楚他兒子過去做什麼;但現在他的家族跟中國完全沒有任何生意往來。

蔡正元在臉書指控,田弘茂當了海基會董事長據聞田弘茂的兒子叫Marvin Tien2008年或更早就在中國做很多生意也做地鐵車廂視頻廣告的生意,拿的都是台灣投資人的錢公司叫Reach Media一年不到,燒光800多萬美金出錢的都是田弘茂的商場老友如中興保全的林孝信最後,Marvin Tien賺投資人的錢在美國洛杉磯買了棟公寓Reach Media卻在2009年結束營業回美國後來又回中國做別的生意

對此,人在國外的田弘茂受訪表示,他兒子是美國人,在做什麼,他不知道。「2008年喔?那麼久的事情,我不曉得」。

田弘茂表示,「我現在也沒有在那邊投資、生意來往,他現在也沒有」、「現在我知道他完全跟中國沒什麼生意來往」,「他已經成年了,10年前、20年前要怎麼追究?大家不要從這種地方去鑽牛角尖」。

田弘茂強調,「現在我們家族跟中國完全沒有這種經貿關係」,要關心的是現在才對,「不像以前的官員在現任任內就有非常複雜的關係」,「我沒有任何關係,現在當海基會董事長甚至不拿薪水」。

不過,對於田弘茂兒子的英文姓名是否為Marvin Tien,中國公司名稱是否為Reach Media,田弘茂則不願意回應,他說,現在他正在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