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4日在個人臉書上,一席「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行政院長林全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所有來到台灣的外來旅客都值得大家歡迎,至於張景森的臉書意見,「行政院一向看法是認為,政策不會透過政委的臉書來表示。」再度與張景森切割。

政委張景森在臉書上指出,旅遊業陷入寒冬,不管大家對中國政府的態度是什麼,希望都能分清楚人民與政權的差別,「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不要再不經意發表歧視的言行,因為這樣只會激起中國民眾對台灣的反感。若是中國人民普遍對台灣反感,「台灣才是真正危險了!」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5日澄清,強調這是張景森的個人發言,並非行政院的正式政策立場,並強調2016年前7個月來台灣的旅客增加7.9%,高達628萬人,政府也會針對陸客減少對旅遊業的影響,積極協助營運困難的業者。

行政院長林全6日上午再被問到張景森的臉書言論,他回應,「所有來到台灣的旅客我們都非常歡迎」,期待他們會對台灣人民的熱情,以及台灣的美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而這些外來的旅客都非常值得大家去招待、值得去歡迎,「這是沒有差別的」。

但對於張景森在臉書上的發言,林全則說,「行政院一向看法是認為,政策不會透過政委的臉書來表示。」顯示在政策上,繼童振源後,林全又再度「打臉」張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