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控制的數個城市及庫德族民兵控制區5日下午1時至2時(台灣時間),接連發生5起爆炸事件,據敘國國營媒體SANA報導,至少有35人因爆炸喪生、45人受傷。 

據報導,5起爆炸案是發生在政府控制的托土斯(Tartus)、荷姆斯(Homs)及哈塞克省(Hasakeh)等地區,雖然大部分由庫德族部隊所控制,但敘利亞政府在當地均維持駐軍。

據SANA報導指出,在托土斯市郊外發生的2起炸彈攻擊中,分別由汽車炸彈及1名自殺炸彈客引起,至少有11人喪生,45人受傷;而荷姆斯市的檢查哨有1起汽車炸彈攻擊,已知有3人死亡,包括2名軍官;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郊區艾索布拉-艾比賈路(al-Sobura-al-Bija)也發生1起爆炸;至於由庫德族民兵掌控的敘國東北部城市哈塞克(Hasakeh)也發生1起摩托車爆炸事件。報導也引述塔爾圖斯醫院負責人的話指出,這5起爆炸至少造成35死45傷。

根據《RT》報導,伊斯蘭國(IS)已坦承攻擊哈塞克。但其他4起爆炸案則尚無組織出面坦承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