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運賽事仍在熱烈進行,當地治安頻亮紅燈!英國奧運協會(BOA)18日證實,英國奧運代表隊一名選手遭遇持槍搶劫。相關事件已引起對前往里約的選手和遊客安全的擔憂。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6日凌晨,英國隊一名選手在回宿舍路上遭到持槍暴徒搶劫。英國奧運協會發言人今天證實這項報導,但未做出更多說明,只強調遇搶選手等代表團所有成員都安然無恙。

《衛報》報導說,運動員們都被提醒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包括不要在奧運村外穿戴英國官方標示的運動服,也不要搭乘當地的出租車。英國代表團的負責人還向運動員警告說不要攜帶貴重物品,若要在外過夜也要通知代表團的管理人員。

里約奧運開賽已來,除了發生無數次偷竊事件,5日開幕當天,兩名澳洲賽艇教練晚上步行返回酒店的路上,在海灘附近遭到持刀搶劫;14日則傳出美國金牌泳手遇到假警察持槍搶劫。

這場南美洲首次舉辦的奧運將於21日畫下句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