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總統府證實,總統蔡英文曾於17日與外界認定將接任院長的前大法官許宗力會晤;至於副院長人選,外界臆測可能會在考慮性別因素下,從司法院推薦人中挑選一位女性,其中,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出線的機率甚高。

在蔡英文撤回謝文定、林錦芳2人的提名後,高層對於司改國是會議與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重新規劃。除了將由總統親自擔任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小組召集人外,目前規劃在正副院長提名確定後,總統才會召開籌備會議。

對於司法院長傳出提名許宗力,許並於17日入府與總統會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則證實表示, 近日來為了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提名,總統目前正透過各種方式來聽取各界建言,或者當面交換意見,所以與許宗力教授會晤也是其中一部分。至於人選部分,黃重諺重申,等到確定提名後,會向外說明。對於這次正副院長與其餘5位大法官是否一起提名,黃重諺也證實將於91日前一併提出。

至於誰會是副院長,法界人士指出,最可能就是從司法院推薦的女性人選,其中,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呼聲甚高。對此,府方人員則不願意證實。張瓊文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班畢業司法官訓練所法官班第18期結訓,曾歷經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副廳長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