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的球鞋爭議持續燃燒,她17日在臉書表示為了符合規定而穿上YONEX的鞋子,結果「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而且鞋子是在出國前2天才送到,對大小腳的她而言,根本沒時間更換。對此,YONEX於18日在官網澄清指出,若選手真的無法適應,只要「經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認可決議,Yonex公司予以尊重。」 

戴資穎17日批評,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的贊助商YONEX只給一樣大小的鞋子,要求先適應再發另一個大小,而且常常比賽前幾天才寄來,尺寸不符且時間太短,「我應該怎麼適應?」YONEX則在官網表示,里約奧運有50%的羽球選手使用Yonex產品參賽,並未有任何不適應狀況,Yonex也希望所有台灣選手在國際上有很好的成績。如果選手因為個人特殊因素願意提前測試但仍無法適應,只要羽協認可決議,YONEX會尊重。 

YONEX同時強調,該品牌長期投入大量資源支持台灣的羽球運動,贊助協會、球團、學校、選手及台灣各大主要賽事,主要目的是希望台灣羽球運動整體環境可以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