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輛行駛於尼姆(Nimes)與蒙貝列(Montpellier)的區間特快列車,以140公里的時速高速衝撞倒在鐵軌的路樹,造成9人重傷,甚中1人有生命危險,另外還有約50人輕傷,而火車頭還卡著1根樹幹被拖到維修廠,幾乎全毀。

法國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埃羅省,由於突如其來的1場大冰雹,讓1棵大樹倒在鐵軌上,而1輛列特快列車因為閃避不及,直接衝撞倒臥軌道的大樹。據乘客描述,巨大的衝擊力量,造成1名乘客被拋出車外。

由於事出突然,衝擊力道驚人,很多乘客還以為發生恐怖攻擊。「TFI NEWS」報導,事後有乘客PO出現場照片,不但冰雹大如網球,火車內部更是扭曲變形,物品散落,一片狼籍。

該列車屬於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該公司事後調查表示,這列區間特快車搭載219名乘客,當時以時速140公里的高速,正面撞上倒臥的大樹。

法國火車發生撞樹意外,被拖回維修廠的火車頭幾乎全毀。   圖:翻攝TFI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