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俄羅斯莫斯科,造成市區嚴重災情。「俄羅斯衛星網」引述俄羅斯水文氣象中心的數據指出,莫斯科從14日晚降下傾盆大雨,一直下到週一(15日),超過48毫米的豪大雨,已經打破129年來的8月份降雨紀錄,同時也造成超過250起的水淹事件。

外電報導,滂沱大雨造成莫斯科東北郊的莫斯科河支流潰堤,百年的地鐵也難逃水淹命運,路透社記者就在某1站拍到民眾踩在棧板上涉水而過的畫面。由於降雨太大,道路淹水,民眾受困,緊急救難服務處人員疲於奔命,至今已救出約80名困在小汽車或公車內的民眾。

俄羅斯水文氣象中心聲明表示,莫斯科的豪大雨,已經打破1887年25.2毫米的最高降雨紀錄,莫斯科州部分地區一夜間的降水量甚至達到了73毫米,有關部門進入24小時工作機制,共有超過650名工作人員與168台機械設備待命,其中包括特種機械,隨時準備救援。不只莫斯科飽受水患,隨著鋒面移動,俄羅斯中部與南部地區,也開始降下大雨,雨勢預計持續到當地時間週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