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舉行在即,但電視轉播事宜遲遲未定,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捧3.3億找上華視,最快5月中旬決標。不過,北市觀傳局駁斥,稱該報導多與事實不符,已委請律師要求更正。觀傳局強調,絕無更改任何招標文件內容,不必為了打擊柯P而扭曲事實。

據《時報週刊》6日報導,世大運店轉播事宜未定,在經過2次流標後,柯文哲拿著3.3億找上華視與緯來組成的團隊,更修改投標規定,改採限制性招標,專為華視量身打造的意思相當明顯。

對此說法,北市觀傳局主任秘書蕭君杰回應,世大運電視轉播案3次招標,完全沒有修改招標文件中任何一項內容,該報導有關鍵性的錯誤。此外,不論高雄世運及台北聽奧皆是以此種形式進行轉播工程採購,報導內容與事實有諸多不符,已委請律師發函要求該更正。

對於報導指稱,國內電視台不敢投標是因為擔心各項軟硬體設施工程進度延宕,會直接影響到國際轉播中心(IBC)建置作業的說法,蕭君杰也說,IBC建置依規定是由得標者自行建置,與市府的各項施工完全無關,明顯與事實不符。

蕭君杰強調,台北世大運是台灣400年來最大的一場國際賽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辦好史上最大的國際級賽會,世大運也是全民的世大運,不必為了打擊柯P而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