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去年年底通過的《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並於今年4與1日趕著掛牌成立的資安中心立法院院會3日無異議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所提的廢止案。

對於已經掛牌成立的資安中心,時代力量黨團提出設置條例廢止案,不過遭到國民黨團反對,拉下協商。3日上午,在國民黨反對下,協商不成,由於協商期間已超過1個月,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上午處理本案。

對於廢止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資安中心廢止後,有無替代方案,廢止過程中,也沒有過渡期。如果資安中心斷然廢止,這些人才也會流失。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表示,這是一個沒有母法、沒有正當性的機構。在法制體系下掌握龐大的資源,並且讓產業主導政策;她指出,國家的資安政策完全由超過一半民間董事的董事會處理,而且政府與資策會的合約現在已經恢復到今年年底,資安中心廢止後完全不會有空窗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馬英九政府搞了8年,對於台灣資通安全體系是雜亂無章、權責不分。這樣的混亂架構不能再延續下去,國民黨是趁著大家在選舉期間通過這個設置條例。

結果,在主席蘇嘉全詢問對於時代力量所提資安中心廢止案有無異議時,沒有人表達異議,因此院會通過此一廢止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