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捷航空決定今年冬季航班將再開航「高雄-胡志明市」航線。 

越捷航空6月22日首航台南-胡志明市,初期每週4班,另6月18日起,台北-胡志明市,也將從原本每天1班增為每天2班。 

越捷航空副總裁蘇越勝表示,越捷是自去年開始評估進入南台灣市場,考量高雄市場競爭者不少,台南與高雄距離不遠,且可望成為第1家進駐的廉價航空,因此,決定先開航台南,鎖定在台越南人及越南台商,未來還將增班為每天1個來回航班。

越捷航空商務部總監阮青山指出,在越南的台灣人愈來愈多,台灣南部已有很多越南人,台南是新市場,較有競爭性,決定先開航台南,預計年底再飛高雄。 

由於越捷航空台北-河內年初開航不到1個月就喊停,阮青山說,主要是包機原本經過中國領空航路,但若要改為定班,需再與中國協商,目前仍在努力。

越捷航空於2011年底正式開航後,成長速度驚人,經營2年即開始獲利。越捷航空表示,預計3年內,越捷將可走出亞洲,開航澳洲航線;目前也正與阿聯酋航空洽談合作,希望以codeshare方式規劃長程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