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於議會接受質詢時,稱大巨蛋要走向「解約」方向,但遠雄也立即回應,要市府370億買回。不過,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北市府也立即澄清,市府會保持各種可能性來面對大巨蛋。此外,在市議員接連質問下,柯文哲最後改口稱解約只是選項之一,對於遠雄的主張,也說還要進行談判。

大巨蛋案爭議隨著議會開議持續發酵,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前往議會備詢時,向市議員林世宗直言,指巨蛋要朝「解約」方向進行。不過,對此說法,市府方面也立即澄清,指出市府還有許多策略方案,每一項都需要經過法務、財務等專業評估,但也需要主客觀條件都成熟,才會有所進度。市府強調,市府態度依然開放,願意隨時與遠雄洽談公安問題。

但遠雄聞訊後也回應,既然市府已決定解約,就應依約終止契約,鑑價買回,依估價金額信託第三公正方,待點交完畢完成付款,其中當然也包括造價及停工一切損失,以維護廠商及公司員工權益,目前初估金額約370億元。對於停工所造成的公安疑慮,遠雄將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後續巨蛋如何處理,遠雄也不會參與。

對此,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則在質詢時質問,大巨蛋是否朝解約方向進行?柯文哲此時則再度改口稱,「這是一個可行的方向」。至於牽涉到違約金的問題,柯文哲也說,這是要談判的地方。不過,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戴錫欽則回批柯文哲不夠直言、直白。

市議員李新質詢時,也再度要求針對遠雄所提出370億元表態,對此,柯文哲則重申,公安還是優先,解約是方案之一,不是唯一,談判就是雙方出價來談、不是隨便喊價。在議員接連逼問下,柯文哲說到,「那個蛋躺在那裡不是我造成的,公安問題也不是」,並稱案子能撐到現在也是因為市府沒向財團投降、堅持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