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份東南亞語報紙《四方報》,13日在臉書宣布將於4月底「被」停刊,對此,發行該報的世新大學下午發表5點聲明指出,未來《四方報》將轉型為社會企業,以公司法人型態出現,回贈20%的股權給世新大學,與其建立長期建教關係。至於其他的轉型作業也在陸續進行中,希望仍能成為台灣服務東南亞新住民移工的傳播媒體,但內容將以實用資訊及投書為主。 

創刊長達9年半的《四方報》,13日在臉書宣布編輯團隊的9名正職人員全部將於4/30離開世新大學,並感謝長期以來的讀者、廣告客戶、東南亞移民工朋友對《四方報》的支持。對此,世新大學下午聲明指出,該報是為了要「轉型」,但因為預算即將用盡,為了支付勞基法的離職金,必須先停刊,否則無法給付9名正式人員的離職金。 

至於未來的發展方向,世新大學表示,《四方報》成立迄今近10年,法律地位卻不明確,因此今年在推動朝向社會企業的公司法人轉型時,須先解決許多法律問題如商標、智慧財產權等,未來將以公司法人型態出現,回贈20%的股權給世新大學,並建立長期建教關係。

世新大學也指出,由於《四方報》屬於立報的預算,資金來源包括聯合勸募基金及多元就業方案,但已分別於2014年底、2015年底停止補助,為了因應預算即將用盡,為支付離職金,必須先停刊。 

展望未來,世新大學表示,《四方報》於今年5月仍將發行越南文版,並計劃在6月成立籌備處,8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合作夥伴。8月1日正式轉型後,除了推出網路版本,仍將維持紙版發行,內容改以實用資訊及投書為主。同時,相關轉型作業已持續運作,並已開始連络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在台菁英,未來希望能加強合作,成為台灣服務東南亞新住民、移工的傳播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