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準閣揆林全認為目前電價公式有瑕疵,未來電價只會緩漲不會緩降,行政院張善政8日表示尊重,不過,他也提醒,電價決策必須經過立法院,若林全要變更,「還是要從立法院那邊下手」,立法院要有共識才可以。

為了讓新舊政權順利交接,張善政與林全下午將舉行會面,有關討論議題,張善政上午視察基隆市交通建設後受訪表示,就看林全提出什麼議題,行政院就順其自然回答,他希望,趕快確定交接作法,等新內閣下一波部會首長出爐後,就可以馬上啟動工作。

對於林全7日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未來政委將扮演協調部會的「準副閣揆」角色,張善政表示,他也做過政務委員,行政院長必須講清楚「政委拍板就算數」,部會之間就會願意接受協調,也比較容易成功。

另外,有關林全為內定政務委員張景森抱屈,否認他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要求緩降電價是「越權」,並指出電價公式有瑕疵,油價已經跌到不能再跌,未來電價只有緩漲的問題,不會緩降。

張善政表示,尊重林全的說法,「我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過,他要提醒,現在電價決策邏輯原來是行政權的一部份,後來改為須經過立法院決議,所以,如果林全要做一些變更的話,立法院那邊要有共識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