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號稱「省長」,但自他上任至今,已前往韓國、日本、中國以及美國參訪,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調閱資料後發現,此4趟共花費834萬公帑,與前市長郝龍斌首任內同期比較,柯還比郝多出一倍以上。何志偉指出,出訪是好事,但盼柯在市政上還是必須拿出成果,實現對選民的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年多以來,已前往韓國、中國、日本與美國等國參訪,市議員何志偉調閱資料之後發現,柯4次出國,秘書處共花費834萬餘元,其中,甫結束的美國之行花費最多,共花費達360萬餘元,比起郝市府同期出國2次,赴澳洲及日本,秘書處所支出的費用約399萬元,柯明顯比郝高出一倍以上。

對此,何志偉指出,出國參訪是好事,也能夠有實質經驗、結合以及交流,但市民注重的則是能否反映在施政上,他盼柯的出訪經驗能讓市民有感。何並以過去與柯前往日本參訪為例,指出日本的民情與台灣接近,在車站的規劃上,對於柯要推北車的建設,也會有所助益。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則認為,此種比較基準,如在天數、地點等並不相同,不該這樣比較。另外,記者也詢問是否認為柯P在政治行程上有大於市政行程?對此,王威中則回應,他個人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他並以個人陪同柯訪美經驗指出,此行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聽簡報、市政交流,整體來說非常的緊湊、扎實。他也說,他非常期待市府能夠將此行參訪的經驗,如在災防、交通上的交流經驗儘速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