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22日遭到連環炸彈恐怖攻擊,造成至少34人喪生和近200人受傷後,鄰國法國、德國和荷蘭立即啟動加強邊境維安;英國也對主要機場、港口、火車站加強警戒;美國華府與紐約也都升高安全戒備。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去年遭遇恐攻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已經派軍人巡邏火車站及機場。但今天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和歐利機場,還增派裝甲車輛和特警部隊進駐。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與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會商後表示,將在邊境關卡以及海空港口和鐵路車站,部署1600名額外警力,大眾運輸系統僅限持有票證或身分證民眾進入,且可能面臨搜身檢查。

德國已加強控管與比利時的邊界,以及提升機場和火車站的維安;荷蘭也加強國內航線機場及火車站的安全,並嚴格控管南部與比利時的邊界。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致電比利時總理表達哀悼,力挺比利時政府與人民對抗恐怖主義。卡麥隆同時召集緊急內閣會議研擬因應對策,對英國主要機場、港口、火車站都加強警戒,但安全警戒維持在第2級「危急」,暫不調高等級。

歐洲各國當局加強安全戒備,凍結連接布魯塞爾的航空和鐵路運輸系統。連結法國和比利時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今天停駛,歐洲之星(Eurostar)暫停布魯塞爾路線。

比利時當局關閉布魯塞爾機場、地鐵系統、公車、電車和各大鐵路車站,影響預定在布魯塞爾機場起降的數百個航班,來自歐洲和紐約、達卡等其他國際機場的超過400架班機無法在此降落。

美國紐約及華府升高安全戒備,增派精英反恐部隊至人潮擁擠區和火車站。華府地鐵警察將啟動額外掃彈及巡邏行動,以防萬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