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站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2日表示,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立即表達深切遺憾,除對罹難者表示哀悼外,也嚴正譴責暴力,並指示外交部、教育部和交通部,清查及掌握我國在比利時僑民、留學生和旅行團安全。

孫立群指出,比利時已將全國恐攻警戒提升至最高(第4)等級,行政院已請外交部就比利時恐攻事件,持續關注並掌握國人在比利時情形。此外,行政院也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在國境入境查核和安全檢查,提高警覺並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孫立群表示,張揆已責由交通部觀光局應立即掌握目前國內停留在比利時旅遊團的狀況,並隨時給予協助,必要時可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協處。

教育部表示,目前在比利時共有90名留學生、30名交換生,但大多在距離布魯塞爾25公里外的魯汶大學,暫無傳出學生傷亡消息,該部已緊急聯絡29名布魯塞爾地區留學生,及比利時地區台灣同學會的會長與幹部,請其密切注意緊急情況,隨時提高警覺。另該部亦將持續調查聯繫,直到確認所有學生平安為止。

交通部表示,已請各交通場站提高警覺。桃園國際機場第一時間安全檢查升級,已協請航警局加強巡邏檢查,24小時全面加強安全監控,建議出國旅客較班機表訂起飛時間提早2.5小時至機場報到,以免延誤行程。